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浙江电网统调燃煤机组有序调停工作研讨会
2015-05-07

2015年浙江电网统调燃煤机组有序调停工作研讨会议于4月17日在杭州召开。该研讨会是电力系统专委会年度学术活动之一,全省统调公用燃煤20余家电厂的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主要研讨在电力需求增长趋缓的形势下,如何通过有序调停统调燃煤机组,以提高浙江电网统调机组发电负荷率,从而有效降低发电煤耗指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省调计划处处长陆春良主持会议,并对“2015年浙江电网统调燃煤机组有序调停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对2015年一季度统调燃煤电厂发电量完成及后续负荷率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组织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发电运行调节管理的指导意见》(发改运行[2014]985号)、《华东电网运行备用调度管理规定(试行)》及《2015年华东电网旋转备用和备用容量上限有关配置要求》等有关文件。

会议在听取了省调就调停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进行了讨论,各统调燃煤电厂就如何更合理的安排机组调停,进一步提高燃煤发电机组运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各电厂一致表示,要继续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满足供电可靠,坚持三公调度,强化团结治网,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会后要求各电厂对调停方案反馈书面意见,省调将根据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
下一篇:继电保护专委会召开合并单元专题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