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
2015-05-07

   2015年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于4月16日在杭州召开,省电力学会原秘书长郑建义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原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继红以及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的新老委员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总结了电力系统专委会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成立了新一届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

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计划处处长、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秘书陆春良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浙江省电力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同时对专委会委员调整进行说明;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秘书黄静作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2011~2014年度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四年来,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在省电力学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各位委员及大量热心学会工作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地完成了省电力学会布置、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使专委会继续保持了健康、活跃的学术氛围,专委会的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认可。

会议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进行了讨论。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搞好专委会工作,如何结合电网及电厂的实际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如何更好地引导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多出科技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省电力学会领导对专委会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专委会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电力学会也将为技术人员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开展多方面的技术交流,以解决一些生产实际问题。由于专委会新成员的加入,对电力学会及专委会的工作机构、职责不是很清晰,对此,省电力学会领导也进行了深入的阐明。原主任委员李继红对过去几年各委员单位的协助和支持表示感谢,相信在新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专委会的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李颖毅主任委员提出,下一阶段专委会可以在交直流混联电网研究、新能源接入系统运行研究、新电改研究、三公调度等方面开展专题学术讨论。各位新委员一致表示,要继续在浙江省电力学会的领导下,传承上一届专委会的工作精神,紧密结合电力生产实际,充分发挥专委会跨行业、跨系统、跨单位组织力量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为浙江的电力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配网技术应用研讨会纪要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浙江电网统调燃煤机组有序调停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