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继电保护专委会召开合并单元专题技术交流会
2015-04-07

   2015423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合并单元专题技术交流会。省经研院、省检修公司、省教培中心、省送变电、省设计院及各地市供电公司的继电保护专委会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电保护专委会委员黄晓明致开幕词。

   随着国网公司智能变电站大规模建设,大量采用常规互感器+合并单元模式,合并单元将传统微机型继电保护和测控装置的采样单元前移并实现数据共享。然而已投产智能变电站工程合并单元运行情况堪忧,由于合并单元的问题而导致继电保护不正确动作的情况频发。

   为此特召开了合并单元专题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浙江电科院、开普实验室专家就数字化采样传输基本原理、模拟量输入式合并单元入网检测情况、合并单元测试仪检测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交流。会上与会代表也结合各自工作谈了看法,专家及时解答了提问者难题,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是继电保护专委会一次年度盛会,来自浙江省电网继电保护专业的运行、维护、检修、调试、设计各部门学会会员欢聚一堂,学习合并单元新技术、交流工作经验。通过为期二天的学习和交流,全体会员加深了对合并单元相关技术的的理解,有助于提高我省继电保护、调试、运行和维护工作。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浙江电网统调燃煤机组有序调停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2014年热工技术监督总结暨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