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配网技术应用研讨会纪要
2015-06-09

为进一步优化配电网运维管理,在我省推广配网新应用技术,召开了本次配网技术应用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有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的领导,有来自全省各市、县公司的技术管理人员,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思源清能电气电子有限公司、国电南瑞公司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合计代表70余人。

本次会议交流和研讨配网固体绝缘开关、配网无功补偿新技术应用、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智能配变台区等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应用。

本次会议的研讨内容和邀请的专家有:

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刚,他主要介绍了固体绝缘开关的技术与在中国的发展,双杰公司是国网标准“12kV固体绝缘环网柜技术条件”的主要编制单位,也是国内固体绝缘环网柜制造的领跑单位。

思源清能电气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市场经理李玲,他主要介绍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在配网的应用。思源清能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电子产品应用的公司,生产了国内第一套SVG装置,开创了链式SVG产品应用的先河,目前市场占有率排第一。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网分公司副总经理吴琳,他主要介绍配电网运行与控制管理相关技术,国电南瑞是智能电网领域龙头企业,牵头进行了配电自动化导则功能规范等标准的编制,并承担了国内百分之五十以上配电网运行控制管理系统的建设实施。

国电南瑞北京电研华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向驰,他主要介绍智能台区的相关技术,电研华源是国网标准“农网智能型低压配电箱功能规范和技术条件”,“农网智能配变终端功能规范和技术条件”及“小城镇典型供电模式”的主要编制单位,也是国内领先的配电专业公司及智能配电设备制造厂家。

通过上述技术和应用的介绍,对我省配网新技术推广应用,有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成立燃机专委会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