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5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5-10-13

浙江省电力学会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5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5923日至25日在浙江湖州南浔花园名都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承办,参会人员包括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省内各发电企业、各地区供电公司及相关单位的化学、环保专业领导及技术人员共100多人。会议由化环专委会秘书冯礼奎主持,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郭金根代表省电力学会、电科院环化技术室主任钱洲亥代表承办单位分别致辞。

会上专委会秘书蒋诚作了2015年专委会工作报告,介绍了2015年化环专委会主要工作,包括继续推广燃煤机组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推动废水综合治理技术创新、探讨新形势下的停炉保护技术、组织举办技术交流、开展科普活动、支持学术研究等等。


会议根据各会员单位近两年技术人员岗位变动情况,对专委会委员名单进行了调整,根据专委会工作需要,提名增补化环专委会化学组组长、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环化技术室主任钱洲亥同志为化学与环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专委会委员调整和副主任委员增补提名由到会人员全票鼓掌通过。

会议总结了专委会2015年学术论文征集活动,对评选出7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包括:《锅炉补给水处理系统原水加热器优化》、《反渗透预处理系统微生物污染原因分析及处理》、《燃煤机组管式GGH和低低温电除尘安全经济运行探讨》、《燃煤电厂烟气脱硫系统GGH换热器堵塞物分布规律及其治理研究》、《110kV变压器油中氢含量异常的故障判断与原因排查》、《电气设备中六氟化硫气体纯度控制及测试意义的探讨》、《台州某主变出线气室GIS筒体铝管腐蚀穿孔原因分析》。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常苗作了总结发言,对省电力学会的支持和各位专委会委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对化环专委2015年度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15年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继续发挥好专委会的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技术交流,推动新技术的应用,服务电力行业发展。(2)支持省电力学会工作,积极参与科普宣传、青工科技论文征集、对省外的技术交流等活动,将我们好的成果、文化广推向更高的平台。(3)发电企业要提前考虑当前经济形势、特高压输电对发电企业的不利影响,机组低负荷运行情况下设备、节能指标、超低排放、停炉保养等问题。

会议安排进行了2项专题技术讲座,邀请电科院腐蚀与防护技术专家刘敏博士作《滨海电厂循环冷却水管道腐蚀情况分析及防腐改造建议》报告,邀请国内首家利用正渗透技术进行脱硫废水处理的华能长兴电厂邵国华介绍了《基于正渗透技术的脱硫废水零排放系统调试与运行》。会议还以专业小组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电厂环保、电厂化学、电网专业优秀论文交流和技术交流,各参会人员就各自技术问题和经验进行充分探讨。


上一篇:2015年新能源调度运行及调度口径负荷预测管理研讨会纪要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成立燃机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