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汽机专委会举办2015年年会
2015-12-21

11月16日至18日,汽机专委会年会在绍兴召开。来自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发电企业、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浙江省火电建设公司、浙江大学、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和五大发电集团浙江发电单位等30个单位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盛德仁教授主持,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学会副理事长、汽机专委会主任委员朱松强、学会副理事长钟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调整了专委会委员,增补沈又幸和朱江涛为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吴文健作2015年工作总结,并对2016年学术活动计划安排进行说明。


学会副理事长钟新华提出了“搭台、建桥、服务、培训”八字方针,指出:学会要充分了解电网、电厂等企业的需求,形成一个有凝聚力的组织,推动新技术、新材料在浙江电力行业内的应用,加强科研项目培育,科技成果更上一个台阶。

汽机专委会主任委员朱松强指出:专委会是社团组织,要靠自身的努力,才能有凝聚力。过去几年,汽机专业取得了不少成绩,特别在机组通流改造、超超临界机组安全性、科技创新等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广大技术人员继续关心、支持专委会工作,使专委会更有生命力、凝聚力。要求专委会继续做好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探索科技创新热点、解决重大技术问题等工作,为促进我省汽机专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张晓霞高工和张宝高工分别作了《超超临界百万级二次再热汽轮机》、《上汽-西门子超超临界汽轮机汽门及扩散器缺陷调查分析》专题讲座。


上一篇:高压专委会召开2015年年会
下一篇:热控专委会年会在景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