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15年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召开
2016-02-15

2015年度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议于2016年1月27日~29日在杭州召开。会议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协办。全省各发电厂及相关单位61名热工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电科院副总工朱北恒首先致欢迎辞,提出继续发扬热工监督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技术监督工作总结会的平台,加强信息交流,共同推进我省热工专业的技术水平。 会议前对浙江省发电厂2015年浙江省发电厂机组热工故障及主要设备异常情况进行收集汇编,总结分析了典型故障事件发生原因和处理的经验教训。针对2015年年终热工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会议中,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组织进行了了热工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获奖评选工作。本次评选活动共征集到26项申报材料,各电厂首先简要介绍了参评项目的亮点之处,经过认真的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2015年度热工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

通过本次会议,各电厂热工人员学习掌握了一年来全省电厂主要热工共性问题。今后结合对照本厂设备隐患,整改后将减少同类故障的重复发生概率,进一步提高全省热工设备运行可靠性。通过开展热工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评选活动,交流了热工专业日常运行检修维护工作中创新点及成果,充分体现了目前热工专业的热点难点,有利于把握热工专业的发展方向和成果共享。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2016年年会通知
下一篇:燃机专委会召开2015年度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