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举办2017年金属技术监督检测技能竞赛
2017-08-01

7月18日-7月20日,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主办、浙江省电力学会材料专委会协办的《2017年金属技术监督检测技能竞赛》在浙江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浙江省电力学会材料专委会的1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担任了出卷、改卷、实操裁判、仲裁等工作,其中材料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周正强作为仲裁参与了竞赛整个过程。

图片3.png

此次竞赛共吸引来自浙江省电力公司下属各单位的1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实操考试设个人实操项目和团队实操项目;个人项目有隔离开关及开关柜触头镀银层厚度检测、不锈钢材质分析、户外密封机构箱箱体厚度检测,每个项目规定时间为20分钟;团队项目有GIS设备壳体对接焊缝超声波检测、输变电钢管结构焊缝超声波检测,每个项目规定时间为50分钟。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各展其能,通过理论考试和激烈的实操考试,最终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等5家单位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国网嘉兴供电公司黄国良等6名选手分获个人前六名。

图片4.png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凌卫家出席赛后总结会并讲话。凌总在总结会上说,本次竞赛是贯彻公司党组“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员工技术技能素质”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国网公司2017年金属技术监督竞赛的一次预赛。各参赛单位和选手们充分发挥不怕困难、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竞技精神和“团结、友谊、进步”的人文精神,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锻炼队伍、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在当前特高压电网互联、电网特性和运行方式日趋复杂的新形势下,为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金属技术监督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工作。要加强专业管理和队伍建设,强化使命,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协同,全面提升专业管理水平,以赛促用,推动专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5.png

上一篇:嘉兴电力博物馆和海盐智能展厅“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下一篇:浙江院举办燃煤和生物质耦合发电技术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