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知识与激情共舞 梦想与挑战齐飞 ——记2017网络与信息安全攻防对抗竞赛
2017-08-08

 为强化浙江省电力行业安全从业人员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行业整体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的2017年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攻防对抗竞赛于8月2日在杭州隆重举行。活动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承办。

本次竞赛以普及网络安全理论知识、考察各参赛队伍对常见信息漏洞的排查和加固能力,加强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促进合作交流、选拔优秀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为宗旨,积极探索网络安全攻防创新技术与先进理念。竞赛由网络安全理论赛及网络安全夺旗赛(CTF)两部分组成,活动组织方邀请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担任竞赛评委。来自国网浙江电力、国华浙能公司、秦山核电公司等单位的1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学会副理事长凌卫家亲临现场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奖,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网络安全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进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提升信息安全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发挥创新精神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职责体系来看,政府居于主导,承担着主体责任,社会团体处于辅助,发挥补充作用,承担着不可替代的社会责任,是政府治理的有益组成部分。学会通过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自治,不仅有助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更能有效弥补市场与政府的不足。通过举办本次竞赛,使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信息安全从业人员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这是学会增强行业整体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电力行业增强信息安全人员储备的一次总动员。他希望,学会能够以举办本次竞赛为契机,为我省电力行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搭建平台,为推动我省电力行业网络安全持续深入发展贡献力量;要把竞赛继续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吸引更多的队伍、更优秀的技术能手,使之成为学会的一个亮点品牌。

学会秘书长汪斌主持本次竞赛活动,副理事长潘光华和来自多家会员单位分管信息安全的领导参加了活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章坚武担任本次竞赛活动的裁判长。

在本次竞赛上,全体参赛团队遵守规则,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创造了良好的成绩;竞赛评委专家公正严明,实事求是,为比赛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不辞辛劳,为竞赛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团结一致,尽显风采,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和胜利的豪情,再一次展示了选手们敢于拼搏、乐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共决出团体及个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活力奖、最佳组织奖。具体名单如下:

团体一等奖:挑战队(省公司信通电科院联队)

  二等奖:温州ATT联队、秦山核电队、绍电信通队

  三等奖:甬城电网信息安全队、湖电信通队、金华台州供电公司联队、嘉兴电力之光队、启航小分队、宁电队

个人一等奖:王以良

  二等奖:郭亚琼、戴桦、孙望舒

  三等奖:戴文博、李沁园、朱犇、吴哲翔、胡利辉

最佳组织奖:芝麻神显队(衢电信通队)

最佳活力奖:山水战队(舟山丽水联队)







上一篇:学术工作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四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省电力学会赴广东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