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继保专委会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2017-10-23

继保专委会举办2017年度发电厂继电保护技术交流会

浙江省电力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2017年度发电厂继电保护技术交流会于9月27日至28日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40余家涉网发电厂的50余位继电保护技术人员参加本次技术交流会,会议取得良好技术交流效果。

会议由省电科院王松副主任代表继保专委会做了开幕致辞,继保专委会将继续做好技术交流工作,服务于电厂及继电保护技术人员,也希望大家对专委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省公司电科院蔡耀红专家针对2017年迎峰渡夏技术监督检查期间发现的共性问题做了专题技术报告,与会代表对共性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结合我省各大发电集团清洁新能源建设进入高峰期的实际情况,邀请浙能六横电厂蔡国英专家介绍光伏发电站运维经验,邀请中恒博瑞公司李进伟专家介绍新能源电站继电保护整定技术,与会代表就新建光伏电站建设运维经验和整定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了拓展专业人员视野,会议还邀请了南瑞继保公司李兵专家介绍智慧发电场中的保护与控制技术的现状与发展,邀请了国电南自公司陈琦专家对电网“九统一”新型保护装置的技术特点进行了解读,帮助电厂继电保护技术人员掌握前沿技术发展动态。

继保专委会一年一度的电厂继电保护技术交流会已成功举办多年,为省内继电保护技术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技术平台,切实促进了省内电厂继电保护的技术交流与专业发展,已成为继保专委会的品牌活动项目。

近年来,继保专委会“电厂继电保护技术交流会”的内容既包括功率变送器功率突变、零功率保护技术分析及应用、电流互感器暂态饱和及其对保护等生产实际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又涵盖了电厂继电保护新技术的发展、智慧发电厂技术、电网保护“九统一”等新技术的发展,技术交流主题内容得到省内继保同行的欢迎与好评。继保专委会也希望各电厂继保技术人员为技术交流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更好的促进电厂继电保护技术交流会活动的开展。

(供稿:杨涛)

图片1.jpg

王松副主任开幕致辞

图片2.jpg

国电南自陈琦专家解读“九统一”保护技术特点


上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全省物资检测技术交流会议
下一篇:农电专委会召开海岛供电问题调研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