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热控专委会召开2017年度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7-11-29

2017年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业委员会年会于11月21~23日在永康召开。省电力学会、各发电企业、设计院及相关单位的专业领导及技术人员共6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热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符岳全和尹峰主持。浙江省电力学会领导钟新华莅临会议,他充分肯定了热控专委会在科普活动组织、机组故障分析和促进热控人员技术提升方面的成绩,并介绍了学会下阶段发展方向,希望专委会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勇于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

图片9_副本_副本.jpg

 电力学会领导钟新华致辞

热控专委会主任委员孙耘作2107年度热控专委会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在浙江省电力学会的领导下,2017年热控专委会完成各项计划工作内容,成功承办了以清洁能源和节能减排为主题的科普夏令营活动,并在学术活动、服务创新、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

会议对2016年度浙江电力热控十大技术贡献奖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热控专委会持续开展热控十大技术贡献奖的征集和评选工作,有效推动热控技术的向前发展。

会议安排了多项技术交流,国网浙江电科院李泉专家介绍了智能预测控制技术在火电厂的应用;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专工孙成富介绍了基于先进控制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指标优化控制技术;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专工董利斌介绍了600MW机组干态深度调峰能力试验研究情况;华能桐乡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工主管金智伟说明了GE/ALSTOM燃机仪控存在问题及对策;浙能技术研究院韩峰高工对工控信息安全专项检查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防范措施;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蔡钧宇对语义识别在故障分析查询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在技术交流议程中各位委员和代表对热控专业热点难点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对2018年热控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8年热控专委会将继续通过在总结热控故障处理经验、调研新能源应用以及信息安全技术等方面活动,发挥学术交流平台和技术引领作用,为提高全省机组运行的稳定性、经济性和环保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片8_副本_副本.jpg

2017年热控专委会年会会场


上一篇:汽机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继电保护专委会2017年年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