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汽机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7-11-29

2017年11月21-23日,汽机专委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杭州淳安县召开。来自浙江省电力学会、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发电企业、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浙江省火电建设公司、浙江大学、华能浙江分公司及其下属发电企业、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公司,华润苍南电厂、国华浙江省分公司及其下属发电企业、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40个单位近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朱松强、国网浙江电科院党委书记吴常苗、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电科院电源中心副主任吴文健主持。国网浙江电科院党委书记吴常苗致欢迎辞,代表挂靠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祝贺汽机专委会获评三星级专委会,汽机专委会有特色、有品牌,始终处于省电力学会专委会第一梯队,希望汽机专委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做优做强汽机专委会交流平台,电科院继续全力支持专委会开展工作。

会上调整增补了汽机专委会委员,国华宁海公司总经理宫广正接任副主任委员,增补叶青、胡欣、张宝三位同志为委员。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代表省电力学会经颁发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聘书,主任委员朱松强颁发了委员聘书。会议还对参加“鄂、皖、冀、苏、浙五省汽轮机技术研讨会”的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汽机专委会秘书、国网浙江电科院汽机室副主任应光耀代表秘书处做汽机专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及2018年的工作展望。

随后,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发表讲话,指出要认真领悟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科协各级组织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同时要积极做好科普宣传,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贡献力量。

最后,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松强作了重要讲话,对汽机专委会以总分第一荣获“三星级专委会”表示祝贺,对浙江电科院、专委会秘书处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他也指出汽机专业在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的研究存在不足,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涉足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为促进我省汽机专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专题学术交流环节,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盛德仁教授做“基于大数据的汽轮机调门特性研究”、上海汽轮机厂李扬做“上汽技术发展动态及灵活性运行技术研究”、上海赛迩福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李昆仑做“蒸汽喷射技术在大型燃煤发电机组中的综合升级应用”、 上海汽轮机厂冀大伟做“超超临界机组一号轴承振动和优化方法”、哈尔滨滨大阀门公司张永标做“1000MW机组给水泵最小流量阀的国产化改造”, 浙能技术研究院华敏做“燃煤机组深度调峰性能试验研究”、国网浙江电科院张宝做“汽机DEH系统标准、试验与问题讨论”专题讲座,引起与会代表高度关注,讨论热烈。会议学术氛围浓烈,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5_副本.png

供稿:应光耀 


上一篇:锅炉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热控专委会召开2017年度年会暨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