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2017-11-29

锅炉专委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7年11月21日至23日在杭州淳安召开。来自浙江省电力学会、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浙江省气候低碳中心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约40个单位100多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6.png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杭州华电下沙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达主持。挂靠单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宣晓华致欢迎辞,同时对下一年度专委会工作计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专委会的争星创优提出了殷切希望。浙江省电力学会杨镇杭副秘书长到会指导会议工作并表示祝贺,对专委会历年来为浙江省电力行业和能源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突出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杨秘书长希望专委会秉承“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初心,保持强势传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科研工作、科普工作和专委会组织活动形式上有所创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胡松如主持了专委会委员及秘书的调整工作,对7位拟新任锅炉专委会委员、1位拟新任学术秘书及1家拟增设的委员单位向大会进行了介绍,并通过会议顺利表决通过。

图片7.png

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书记吴常苗向大会做2017年锅炉专委会工作总结。吴书记首先对电力学会的支持和本届专委会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2018年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希望将新型生物质、废弃物等锅炉类型扩展纳入到专委会的研究工作中,营造更加开放与包容的学术舞台;二是继续改进专委会工作方式,充分体现和宣传各成员单位的先进科研成果,更加广泛地服务于各发电集团、各电力企业、各社会机构;三是要以学科专业为核心,拓展思维,挖掘热能专业在不同领域的新应用,为建设两美浙江起到创新引领的作用。

主任委员:吴常苗

副主任委员 胡松如

学会副秘书长 杨镇杭

学术交流会共进行了6项内容的交流,分别由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设备厂商的专家进行相关讲解。其中,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王诚博士受省政府碳排放主管部门委托主讲了《碳交易对电力企业的要求及影响》,浙江大学赵虹教授主讲了《煤种(质)对机组经济性影响的研究》,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王茂贵专家主讲了《燃煤机组深度调峰运行及典型案例分析》,几个课题围绕绿色发展、降本增效、深度调峰几个方向进行了介绍,为发电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与会代表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王诚 博士

赵虹 教授

王茂贵 高工

供稿:张晓龙   676125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召开2017年全体委员会议
下一篇:汽机专委会召开2017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