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工作座谈会
2018-04-09


2018年3月,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委会在台州召开2018年工作座谈会。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王继如、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章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力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陈飞、高志林、张文杰,电力设计专委会学术秘书陈梁金、龚坚刚参加会议。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挂靠单位浙江华云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会议承担单位台州宏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7个会员单位约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秘书龚坚刚主持,副主任委员陈飞作会议总结。


图片1.png


会间,各委员热烈讨论了专委会的相关管理文件以及2018年计划展开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审议通过《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工作实施细则》,确定了2018-2022年电力设计专委会活动的轮值安排。

二、讨论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2018年的活动计划,落实了2018年专委会层面的三项综合性活动及各学组层面的六项活动计划,并通过《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2018年活动计划》。

三、会议结合浙江省电网建设发展需求,明确了电力设计专委会各会员单位技术协作重点工作,同时提出了专委会开展团体标准的建议。会议希望专委会关注电力发展前沿技术和所面临的问题,通过加强学术交流,促进解决方案,达成学术共识。

四、会议提出专委会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发展规划,发挥专委会团体优势,对重大科研项目实行拼盘合作,以取得学术上重大进展,为获得科技大奖做好帮衬工作。成员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在会上介绍了科技项目《大面积填土下软土地基变电站沉降与桩基承载性能研究》的研究计划。专委会将以此作为实践对象,探索电力设计专委会18个会员单位之间开展科技进步合作的有效途径,以期为我省、我国电力技术发展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五、会议还对专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了建议:要把专委会建设好、发展好,成为心所向往的学术交流平台,要充分发挥平台的学术交流作用,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中大院的学术引领作用,服务好电力,服务好专业,服务好会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自觉维护好轮值制的有效运转,同步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咨询、培训、科普活动、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内容,争创星级专委会;不断壮大专委会的会员,努力增加专委会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

图片2.png

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设计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座谈会为我省电力设计行业2018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电力设计专委会专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合力,促进我省电力设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水电及新能源培训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开展“走近新能源”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