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电力学会召开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成立大会
2018-07-19

2018年7月10日,经过前期认真筹备,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凌卫家、潘光华,秘书长王继如,以及浙江省内38家单位机构的56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运营监测(控)中心范士锋处长专程到会祝贺。2018年7月10日,经过前期认真筹备,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理事长凌卫家、潘光华,秘书长王继如,以及浙江省内38家单位机构的56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运营监测(控)中心范士锋处长专程到会祝贺。

1531994223410675.png

会上,王继如秘书长宣读了批准成立电力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的文件。潘光华副理事长对专委会的成立致辞祝贺,并希望专委会按照学会“四个服务”宗旨,做好电力数据应用研究和推广普及,助推电力行业创新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委会委员,钱仲文同志当选为主任委员,解剑波、陈刚、王万良、秦俊宁、王锋华、王焱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数据应用委员会2018年学术活动计划》。

钱仲文主任委员代表第一届专委会发言,提出了专委会今后工作的方向:努力打造“电力数据应用”、“同行合作交流”、“创新协调发展”平台。

凌卫家副理事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的成立,是省电力学会在电力数据应用这一新领域的探索实践,在全国尚属首次。他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专委会自身建设。专委会要推动新技术普及与应用。二是要切实加强同行业学术交流。专委会要发挥好平台优势和桥梁作用。三是要努力促进高精尖人才培养。专委会要在人才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推荐方面多下功夫。四是要积极开拓创新型电力发展。专委会要加强各会员单位合作,通过“产学研用”,共同推动电力行业创新发展。

最后,专委会还组织开展了学术交流讲座,邀请浙江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耀邦作题为“大数据,赢未来,推动社会资源精准配置”的专题报告。

1531994308755539.png

上一篇:继保专委会举办三相一次通流通压试验技术研讨会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