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分会场|清洁能源发电调度学术分会
2018-08-17

    第十三届电力工业节能减排学术研讨会在浙江丽水召开。

    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安徽省电机工程学会、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丽水市电力学会、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业委员会、燃机专业委员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承办。

    来自浙江、江苏、安徽、福建四省共16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清洁能源发电调度学术分会”在14日下午顺利召开。

1.jpg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政教授主持。省电力学会钟新华正处级调研员、专委会张巍等委员出席会议,来自江苏、安徽、福建和浙江四省的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科研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的60多位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2.jpg

     钟新华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会议组织和会议内容表示肯定,希望利用好电力学会组织的学术交流机会,发挥好电力系统专委会综合性的平台优势,在发输电生产管理、新能源并网运行等方面开展更广阔更深入的学术交流。

3.jpg



技术交流环节

4.jpg

浙江大学徐政教授《柔性直流输电技术》

    浙江大学徐政教授进行了分会主旨报告《柔性直流输电技术》,从技术原理,到工程应用,到发展前景,全面阐述了柔性直流发电技术的相关知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

5.jpg

中国电科院石飞《全时段多目标节能经济调度关键技术》

   中国电科院石飞高工介绍了浙江电网全时段多目标节能经济调度关键技术和应用的最新成果,该成果针对浙江电网调度运行建立了多层级、多维度的评估综合指标体系,能够科学地量化评价电网、电厂、社会三个主体的经济、高效、环保水平。

6.jpg

国网浙江公司紧水滩水电厂陈其远

《水库调度与城市防洪减灾服务》

    国网浙江公司紧水滩水电厂陈其远专家通过近年来紧水滩水库调度运行的总结分析,对水库优化调度和城市防洪服务进行了深度分析,提出有效的非工程措施。




7.jpg

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栗峰

《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与调度》

   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栗峰专家结合浙江电网新能源的发展,就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和调度,介绍了最新预报技术和成果,以及浙江电网新能源运行特征,对新能源调度运行管理提出相关建议。


8.jpg

江苏泰州电机工程学会李顺宗

《快速开关与无损耗深度限流节能技术》

  江苏泰州电机工程学会李顺宗理事长介绍了他的团队在电力系统短路电流超标问题研究的最新成果,他们研制的ZLB型快速开关实现零损耗深度限流,取得良好的成效。

9.jpg

国网浙江电力丽水供电公司郑涛

《含分布式电源的配网重构和优化调度》

   国网浙江电力丽水供电公司郑涛针对分布式电源对配网运行的影响,提出以配网重构和分布式电源调度结合的综合电量优化目标,实现配网优化运行。

10.jpg

国网安徽电力淮北公司闫李玲

《10千伏新型针式复合绝缘子》

   国网安徽电力淮北公司闫李玲介绍了团队研发成果,即10千伏新型针式复合绝缘子,有效解决了导线张力变化对绝缘子的不利影响,提高了线路运行可靠性。

11.jpg

国网浙江电力台州公司洪道鉴

《计及新能源发电的区域电网无功电压实时控制实现方法》

    国网浙江电力台州公司洪道鉴在分析传统AVC控制方法的基础上,针对新能源并网运行,提出以接入系统无功潮流偏差为控制目标的计算模型,实现区域电网无功电压优化配置。

12.jpg

国网浙江电力丽水公司尤子龙
《充电设施创新建设模式及其在电力节能减排中的应用》
     国网浙江电力丽水公司尤子龙针对电动汽车充电市场蓬勃发展的形势,通过研究不同能源服务形势,分析了社会资本BPP模式、公共资本PBP和众筹资本在充电市场的影响,并研究了节能减排效益和经济效益。

13.jpg

      会议过程中,4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5位作者代表进行了宣讲交流,内容涉及电力系统发输配用等各方面,全面而新颖。

参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或对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提出不同意见,或对感兴趣的装置产品刨根问底,或就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交流心得。

会场里既有严谨的学术氛围,又不乏轻松的欢声笑语,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学术盛会!

通讯员:张俊




上一篇:气象与电网运行技术研讨会在天台召开
下一篇:分会场|天然气高效清洁综合利用学术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