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锅炉专委会组织会员赴华电电科院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参观学习
2018-09-03

2018年8月21日上午,在锅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朱达的带领下,以国网浙江电科院为主体的专委会会员一行前往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分布式能源首席研究员阮炯明博士介绍了他们在冷热负荷预测及装机匹配、储能技术、微网及能量管理技术、余压余热利用技术、多能互补集成技术、评价评估技术及标准体系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分布式能源+”的多种供能模式。

微信图片_20180903114017.jpg

华电科学研究在我国分布式能源领域走在前列其在该领域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继续进行了深入的技术研讨。


技术研讨

0

交流研讨中,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朱达提出分布式能源的发展要和电网供电安全结合起来,要利用分布式电源加强电网供电的薄弱点。


1

锅炉专委会秘书吕洪坤则就分布式能源的经济性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强调了分布式能源发展商业模式的重要性。

2

会员们就分布式能源与电网的融合方面进行了商讨,对于分布式能源在电网安全和调峰方面的重要作用达成共识。此外,会员单位之间还就相关科研项目表达了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180903114201.jpg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新型电网技术研讨会
下一篇:供电专委会召开配电网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