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 举办电力市场建设与电力调度管理研讨会
2018-10-11

9月2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在杭州举办了2018年浙江电网电力市场建设与电力调度管理研讨会。专委会秘书、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陆春良处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国网浙江电力、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建集团、浙江正泰集团、中国电科院、浙江大学等相关领导及专职五十余名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议首先进行了专题报告。陆春良教授级高工作了《浙江电力体制改革进展》和《浙江电力现货市场》技术报告,阐述了浙江电力市场总体进展、规则编制、技术支持系统建设等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现货市场开展运行情况,还对浙江水电及新能源发展形势、浙江电网调度运行现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张俊博士针对浙江分布式光伏的快速发展,做了《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报告,结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浙江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试点申报的情况,对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参与对象、交易规则、结算方式、补贴政策及对电网调度运行管理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解读。

技术交流环节,国家电建集团罗金平和国家能源集团吴豪分别讲解了海上风电设计建设和运维管理的相关知识。宁波供电公司王波介绍了《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主要内容。浙江正泰集团李向锋分享了光伏发电技术并解读了今年“5.31”光伏新政的影响。参会代表围绕浙江电力体制改革、调度与交易影响、新能源市场化交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围绕电力系统相关单位共同关注的电力市场建设和新能源发展这两个热点问题,为各方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各方加深对电力改革的认知,提升对电力系统协同运行的共识。

(张俊)

图片1_副本00.png

上一篇:继保专委会举办2018年度发电厂继电保护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新型电网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