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举办新型电网技术研讨会
2018-10-10

10月10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在杭州举办了新型电网技术研讨会,来自全省电力系统的40余位技术人员参加本次技术研讨会,会议取得良好技术交流效果。

本次研讨会邀请国网公司规划专业领军人才、中国电科院周勤勇博士进行授课。周博士做了《电网发展支撑技术》专题技术报告,从我国特高压发展的概况讲起,就电网发展支撑技术方面的特高压直流电缆、特高压半波长输电、特高压GIL输电、±500kV柔直输电、特高压交直流电网系统保护、500kVUPFC技术、信息通信新技术、虚拟同步机、储能、新能源发电等方面的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技术交流讲座,从基础学科研讨到前沿科技跟踪,交流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为省内电力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技术平台,促进了省内电力系统的技术交流与发展。

图片1.png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 举办电力市场建设与电力调度管理研讨会
下一篇:锅炉专委会组织会员赴华电电科院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