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热控专委会年会暨热工自动化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11-13

2018年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年会暨热工技术研讨会于10月29~31日在金华召开。省电力学会、全省发电企业、设计院及相关单位的专业领导及技术人员共69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杨镇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热控专委会的在学术活动和科普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热控专委会要牢记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做好服务会员工作,总结创新各项活动课题的内容策划。热控专委会主任委员孙耘做2018年热控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并对2019年工作初步计划进行了说明。

会议举行了2017年度浙江电力热控十大技术贡献奖颁奖仪式,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百万机组泛热值煤燃烧适应控制策略研究与应用》等十项申报项目获得2017年度浙江电力热控十大技术贡献奖表彰。

会议安排了多项技术交流内容。省电科院高工丁宁介绍了《电厂APS设计及低负荷控制技术》专题;省电科院高工张江丰交流了《两个细则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变化》相关情况;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袁岑颉作《上汽超超临界机组甩负荷试验异常问题分析与处理》技术交流;杭州意能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华丽云作《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控制技术分析》技术交流;浙江浙能温州发电有限公司董春雷介绍了《660MW机组燃烧器风压与火检的系统性研究及优化》分析报告;华能国际桐乡燃机发电有限公司金智伟作《供热联合应急调度机制下燃机优化运检与保养技术管理》的报告,开拓了热工专业技术人员的视野。在技术交流议程中,各位委员和代表对热控专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为热控专委会明年工作更有效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2019年热控专委会将继续加强在工控信息安全、深度调峰技术等方面活动的开展,为全省热工技术引领和技术管理提升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提升热工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

图片1.png

1 热工十大技术贡献奖颁奖仪式

图片2.png

2 会场一角

上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举办氢能专题会议
下一篇:继保专委会举办2018年度发电厂继电保护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