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70年简史》

2017/06/09 5140

六十多年前,以浙江大学王国松、杭州电厂洪传炯、浙江广播电台陈泽凤等为代表的省内一批从事电机工程教育、生产、科技事业的爱国科技工作者,响应中国电机工程师学会号召,为实现浙江电机工程事业繁荣和电机工程科技发展,自发地组织起来,于1947年3月9日在杭州成立了中国电机工程师学会杭州分会。学会成立后,团结省内电机工程界科学技术人员,在学术交流、新技术推广,促进电机工程科技进步等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为新中国成立后浙江电力工业和电机工程制造业培养了许多技术骨干。

1951年,国家在中国电机工程师学会基础上重新筹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使学会在全国范围内得以恢复、重建和发展,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电机工程科学技术人员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电机工程师学会杭州分会也于1952年4月29日,改组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杭州分会,成立了第二届理事会。

1959年4月,学会换届成立了第三届理事会,同时学会更名为浙江省电力学会。

浙江省电力学会在以王国松、石青、葛洪升、高飞、张国诚、丁有德、陈积民、张怀宇、赵义亮、陈安伟为理事长的历届理事会领导下,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形势变化、紧扣科技进步、服务电力发展,已成为促进浙江电力工业发展和电力科技进步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成为交流、研讨电力新技术、传播电力新知识、培养电力技术人才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