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参加温州市2020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
2020-09-24

9月19日上午,温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世纪广场南广场隆重举行。电力学会携同温州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客户服务中心、图盛集团电力科技公司的科技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本次科普日活动。

结合自身特点,在展会上以“能源互联网”为主题,向来往市民科普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智慧用电、安全用电、节能用电知识及电能计量相关知识。此次科普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心布置、周密安排,将电力创新技术融入科普讲解中去。活动现场,服务队队员为来往的市民讲解将智能电表的各项功能及校验知识,耐心解答市民关心的电费增高、如何优惠缴费、网上国网APP查询电量等问题,引导广大市民感受科技进步的活力,分享科技创新的智慧。

“以前都是上门抄电表,现在手机里查到我们每个月的用电量,缴费办业务都可以在上面完成,对我们居民来说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当天,林女士在服务队队员们的指导下了解了网上国网APP的强大功能后说道。

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改变生活。紧跟时代热潮,在为广大用户提供贴心便利的优质电力服务的同时做好电力新技术创新科普,提升社会公众对科技进步对获得感,激发更多公共科技供给,为决胜全面小康赋能提速,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群众近1000人参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了低碳生活低碳经济、安全用电漫画口袋装、电力设施保护等电力科普手册2000余份。

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

2020年9月19日



上一篇:清洁能源(节能)专委会开展“杭高走进浙能研究院”科普活动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携电力科技成果亮相2020年全国科普日浙江主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