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学普及
学会秘书处召开安全用电科普作品创作研讨会
2021-09-07

2021年9月2日上午,学会秘书处组织在杭州召开安全用电科普作品创作研讨会。学会秘书长冯志宏,用电专委会学术秘书黄翔高工、国网浙江公司营销部朱林高工,杭州、嘉兴、温州、丽水等地区学会,各安全用电类优秀科普作品创作团队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综合处吴侃侃处长介绍了2019-2020年度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工作总体情况;科普作品评审专家代表黄静教高逐一介绍了本次获奖的安全用电类优秀科普作品情况及专家指出的完善意见。

IMG_20210902_102016.jpg

与会人员交流了安全用电优秀科普作品的获奖经验、如何进一步提升科普作品质量、加强作品版权管理、减少重复创作雷同作品、扩大受众人群、拓宽宣传途径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学会后续的科普工作提出了建议。
冯志宏秘书长做会议总结。他指出,一是科普资源的整合要实现创作团队、创作内容、传播渠道以及作品共享等多个方面整合;二是要培育一支电力科普讲解队伍,组织开展相关专业技能的培训;三是要依靠已有创作团队,开展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科普作品试点;四是科普作品创作要注重版权保护,要努力提升科普作品的创意,力求知识点严谨、题材风格多样。



上一篇:全电压带电作业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迎六一电力科普教育活动
下一篇:学会调研调研海盐电力科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