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科技服务与咨询
学会氢能发展研究课题组赴杭州嘉兴两地开展调研
2021-08-11

8月5日至6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碳中和目标背景下浙江氢能源发展模式规划及消纳利用策略研究”课题组(简称“氢能发展研究课题组”)在杭州、嘉兴两地开展氢能技术发展、运输存储及消纳策略等专题调研。课题组组长、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二级职员沈一平亲自带队参加调研活动。受疫情影响,部分外省的课题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调

研活动。调研全程严格执行防疫相关要求,成果收获颇丰。

在杭州,课题组调研了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课题组认真聆听浙能氢能事业部总经理王惠挺及相关部室的参会人员关于我省能源行业的现状介绍,听取浙能的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在嘉兴,课题组先参观嘉锦亭桥北综合供能服务站,详细调研加氢站基础设施,对公交车加氢速度、加氢站建设及运营成本等有了基本了解。

随后课题组赶赴浙江华泓新材料有限公司,就氢气生产、储运和消费情况与企业领导积极交流,充分掌握省内氢能发展的产业优势、行业难点以及现行政策等。

《碳中和目标背景下浙江省氢能源发展模式规划及消纳利用策略研究》是浙江省科协委托浙江省电力学会的2021年重点软课题,由台州市电力学会牵头,省经研院、省电科院、浙能技术研究院、省电力设计院等单位技术骨干共同组成课题组。

lADPD2eDQk4ShWrNDADNEAA_4096_3072.jpg

氢能源是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重要绿色能源之一,未来利用前景广阔。本次调研是课题组第一次组织正式的调研活动。通过调研,课题组进一步理解全省氢能发展在国家双碳战略中意义重大,也是延长产业链条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课题组将深入调研,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给省委省政府发展氢能产业提供决策依据,为全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台州王新禹)


上一篇:“能源信息物理融合背景下的电网智能调度转型路径研究” 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碳中和目标背景下浙江氢能源发展模式规划及消纳利用策略研究”启动会在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