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至3日,2018年“浙电科普+”

两期研学旅行活动在余杭举行。

研学旅行

为了进一步发挥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宣传普及电力科学技术知识结合省教育厅等10部门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有关要求,浙江省电力学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招募了50余位中小学生,分两期来到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展开了一趟与电力生产紧密结合、技术含量极高的“浙电科普+”研学之旅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余杭电力综合能源展示中心、电力调度控制大厅、浙电计量展厅及文化长廊,初探未来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了解现代电力工业运行模式,感受现代电力计量及检定方式

参观浙电计量检定流水线 参观浙电计量展厅

随后,又兴致勃勃地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电力科普讲座,听黄湖供电服务站的钟海站长讲电是怎么来到千家万户的。

钟站长凭着丰富的工作体验、深厚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演讲艺术,把深奥的技术难题讲得清楚明了,让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大家又走进第二课堂“文明曙光”良渚博物院,感受远古时期杭州地区犁耕的稻作文化、分工精细的手工业、大规模的营建工程。

良渚博物院是余杭供电公司倾力打造的“全电景区”,实现了景区范围内电缆全入地、用电设备及时可靠供电,为博物院景观与自然深度结合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支撑。

教育从来都不单单只在课堂里。一次走进电力生产现场的研学旅行,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味科学、见证文化、激发兴趣,也让同学们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更有趣的科学。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承办,得到了国网浙江省余杭供电有限公司、浙电计量余杭分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