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20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顺利召开
2021-02-04

2020年度浙江省发电厂热工监督总结暨热控专委会热工保护误动分析会于2021年2月2日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热控专委会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省内各发电企业、浙能研究院和华东电试院等39家单位的65名热工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浙江省电力学会副秘书长池伟参加会议并致辞。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热控专委会取得的成绩,指出应持续开展保护误动总结分析和技术贡献奖评选等传统特色活动,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创新了技术交流形式,达到推动热工技术进步的目的。省电科院网源协调技术研究室主任苏烨讲话中说明了本年度省内DCS国产化改造、电力市场、智能电厂建设、碳中和与碳达峰等热点形势,并指出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首先由学术秘书丁俊宏高工交流了2020年浙江省内各发电厂发生机组热工典型故障异常统计情况,并详细分析故障原因,总结了热工反事故预控措施。在“2020年度热工专业十大技术贡献奖交流评比”阶段,各电厂深入交流了参评项目的技术特点和亮点内容,采取投票方式评选出了《基于温度元件防爆的安装方式改进与保护逻辑优化》和《基建过程热工技术监督的几点创新》等十大热控技术贡献奖项目。

热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尹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随着技术的发展,热工专业新的需求不断出现,除了保证传统机组的安全生产并提升可靠性之外,还需结合国家层面“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持续关注节能降耗和智能化改进两大主题,跟踪新能源控制、火储联合等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进热工专业技术进步,继续发挥热工技术监督的交流平台和技术引领作用。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年会暨基建技术管理工作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下一篇:继电保护专委会成功举办新能源整定计算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