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70项课题脱颖而出入围2022年浙江能源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复赛
2022-08-02

7月29日,2022年浙江能源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初评结果揭晓。共有70项课题脱颖而出,入围复赛。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由电力数据应用专委会、培训中心承办,旨在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挖潜能源数据价值,助力数字化牵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自从5月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省内多家能源企业的积极响应。大赛吸引了国网浙江公司系统各单位、省能源集团各单位,以及国家能源集团(原国电集团)、大唐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等能源集团在浙单位共计199个课题参赛。从高效发电到精细用能,从智能运检到精益管理,大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数据创新应用成果。经过大赛专家组评审,最终50项应用类课题、20项创意类课题晋级复赛。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继续精心组织复赛与决赛,进一步检验模型算法部署情况以及在应用中取得的实效,为本次大赛选出实用价值大,推广可行度高的创新数据成果,全力支撑全省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

(国网浙江电力 张建松)

 


上一篇:第十八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电机、电力分论坛在浙江淳安举办
下一篇:学会召开2022年浙江电力省市学会秘书长第二次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