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用电专委会组织开展“浙电科普+研学旅行”夏令营活动
2022-08-22

8月18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用电专委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浙电科普+研学旅行”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浙江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用电专委会组织了10位中小学生和7位随行家长,来到浙电计量展厅、华电研究院、良渚博物院开展了一次有趣且有意义的电力科普研学之旅。

2.jpg

上午第一站,营员们参观了浙电计量展厅及文化长廊、电力仿真实验室、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和智能化立体仓储系统,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亲自动手实践,遇到疑问积极老师探讨,不仅拓展了计量知识和文化,也切切实实增添了对科学的兴趣。

1661148107946626.jpg 1661148107351948.jpg

接着营员们走进华电研究院,开启第二站研学之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各类实验室和展厅,其中陈列着各式各样的电力设备和检测装置与模型。通过讲解,营员们了解了部分电力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检测方法技术。此外,大家还参观了电力器材安全性能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学习了解了其涉及的相关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

1661148144495109.jpg 1661148144500356.jpg

下午第三站,营员们来到良渚博物院。良渚博物院共分为“水乡泽国”“文明圣地”和“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全面展示中华文化的演变历史和良渚遗址的考古成果。为帮助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点,讲解老师在介绍内容时增加了互动交流的频次,小朋友用心聆听讲解,仔细观察陈列文物,还不时向讲解老师提问,与家长进行交流。

6.jpg

本次研学活动让营员们近距离走进国家电网,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了解了电力计量知识、电力器材检测的相关信息,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同时还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中华五千多年的文明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上一篇: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召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展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能源互联”绿色低碳科普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