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电力系统专委会组织召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2-08-22

8月17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台州科技大讲坛在台州市科技馆举办。此次研讨会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湾区样板,助力能源可靠稳定供应”为主题,由浙江省电力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台州市电力学会、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台州市科协联合主办,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承办。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郭锋,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颜文俊,台州市电力学会理事长、公司副总经理杨坚,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二级专家裘愉涛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交流。公司党委书记郭锋为本次研讨会作开幕致辞。

学术研讨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颜文俊介绍了《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能源电力的发展前景与关键技术》,谋划了高比例新能源接入场景下的台州能源发展蓝图。

7 (1).jpg

台州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周灵刚分享了《建设全域新型电力系统 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结合台州工业发达的特点,提出能源高效利用新措施。

图片1.png

华北电力大学王毅教授讲解了《适用于“双高”电网的构网型风机并网控制关键技术》,从为什么要提出构网型控制、实现理论、应用场景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构网型风机在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应用前景。

6 (1).jpg

浙江电网继电保护首席专家赵萍分享了《适宜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的多端继电保护技术》,介绍了多端输电线路差动保护的工作原理、技术难点、解决方案及在新能源接入领域的推广前景。

9 (1).jpg

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二级专家裘愉涛介绍了《低频交流输电控制保护技术研究与应用》,总结了低频输电技术中遇到的难点、台州示范工程中出现的问题,为中远距离大规模海上风电的输送与消纳积累了宝贵经验。

4 (1).jpg

科普宣传

会议茶歇时间,各参会代表聚集在会场侧面的科普书吧,饶有兴趣地翻阅《能源知识绘》等各类电力科普书籍。

1661149026972481.png 1661149026849792.png


盐场变参观 

台州柔性低频输电示范工程是全国首套稳定运行在20赫兹电网频率下的实用化发输变配工程,为中远距离海上风电的投运积累了宝贵的运行经验。

1 (1).jpg

最后,台州市电力学会理事长、公司副总经理杨坚作会议总结发言。杨坚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五位专家报告发言都聚焦了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前沿理论或技术,在与会嘉宾心中埋下了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建设的“火种”,也期盼各位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能在同事朋友之间传播“火种”,那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建设就能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

 8 (1).jpg

此次研讨会通过搭建业内专家学者之间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就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展方面进行学术交流,积极助力"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建设,推动电力能源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 洪骋怀 王林童

上一篇:电力设计专委会举办服务促进产学研用融合活动暨浙江智造复合材料管廊技术考察交流活动
下一篇:用电专委会组织开展“浙电科普+研学旅行”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