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供电专委会召开县域新一代配电自动化建设线上学术交流会
2022-10-19

10月14日,供电专委会在嘉兴海宁举办县域新一代配电自动化建设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以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为基础助力“双碳”目标高质量实现。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部相关人员及各地市公司配网专业、华云科技有限公司、南瑞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

1666141932804972.jpg 1666142224660093.jpg

在专题交流环节,嘉兴供电公司、宁波供电公司、华云科技公司和南瑞科技公司开展新一代配电自动化建设讨论,嘉兴海宁公司介绍了新一代配网自动化下“海宁模式”的建设情况,宁波公司介绍了台区智能终端的低压物联建设经验,南瑞科技公司介绍了新型配电网自动化系统运行技术,华云科技公司介绍了电化学储能安全及质量监督的相关经验。

此次交流会分享了新一代配电自动化建设中新能源接入、系统升级、台区建设等内容,与会各单位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各自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升方面的见解,从实现源网荷储资源全感知,配电自动化系统功能全提升,营配调业务全互动,生产管理体系全适应等方面来解决未来省内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管理的典型问题,引领支撑浙江高质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上一篇:输电专委会协办浙江大学EE加油站领军企业CEO讲坛
下一篇:碳资产专委会启动双碳领域技术标准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