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燃机专委会召开2023年汽燃机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2023-03-13

3月2日,浙江省电力学会燃机专委会按照2023年工作计划,在宁波召开汽燃机技术监督工作会议。浙能集团生产安全监察部、浙能电力、浙能技术研究院、各相关发电企业技术人员及外集团特邀专家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1.1压缩.jpg

会上,燃机专委会挂靠单位浙能技术研究院总结汇报了2022年度汽燃机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析了机组异常停运,梳理了主重要设备故障、共性问题及亮点工作,部署了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会议邀请嘉华、温州、兰溪、金燃4家发电企业分享其监督先进经验。座谈期间,与会代表针对目前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会议还表彰了汽燃机技术监督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浙能集团生产安全监察部和浙能电力充分肯定了各发电企业2022年度汽燃机监督工作成效。会议强调,各发电企业应重视主重要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从设备管理、技术管理提升机组运行可靠性,加大技改项目的推广力度,针对重难点问题应下力气开展科技攻关。 结合省内F级燃机电厂历年事故汇编,针对性完成燃机可靠性整改提升,针对近年来各燃机电厂重特大事故发生的教训,加强学习,增加例行孔窥检查工作频次,确保主重要设备可靠性。


上一篇:碳资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碳资产发展论坛
下一篇:高压专委会召开柔性低频输电相关团体标准内部研讨会及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