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2013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浙江丽水紧水滩召开
2013-10-10

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2013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3924926在浙江丽水紧水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浙江省能源集团、浙江大学等30个单位的90名代表。这次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承办。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际上污染物控制研究的知名专家、欧洲比利时Buekens教授进行了国际上燃煤电站锅炉环保发展趋势、重点为细颗粒排放方面的专题讲座。

专委会挂靠单位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锅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常苗介绍了我院的工作情况、和锅炉专委会的工作,同时介绍了我院机构调整的情况;主任委员郑晓康总结了过去1年锅炉专委会的工作,委员增补情况,并介绍了近年锅炉专业的外延,如面向700参数的材料发展、环保发展的新动向、脱硝投运后催化剂寿命、空预器堵塞等问题及处理;同时介绍了浙能集团在环保方面以燃机电厂污染排放要求来衡量大机组燃煤电厂嘉华、台二、六横等机组污染排放的努力;并就浙江省和全国的火电发展的形势和对策作了分析。

浙能集团、大唐浙江分公司近20名主管生产的厂级领导莅临指导了本次会议,对于历年的锅炉专委会工作表示了肯定。

会议进行了3项脱硝技术的专题技术交流和讲座。讲座1、国际电站锅炉发展趋势及环保(重点为细颗粒排放) Prof. Dr.  Alfons Buekens 比利时(V.U.B.) 教授,浙江大学永谦讲座教授,讲座2、国华宁海电厂亚临界机组节能环保综合升级改造(国华宁海闫廷庆)、讲座3、乌沙山4×600MW机组锅炉污染物排放控制的运行控制及策略(乌沙山邱成勇)。

同时、与会代表就电站锅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

同时、新一届锅炉专委会新增了镇海电厂吴斌、温州电厂赵阳、北仑第一戚新华、浙江天地环保胡达清、大唐乌沙山赵学峰为委员。

   本次会议进行的节俭、活跃,充满了活力。充分执行全社会的八项规定等要求,会议内容丰富,同时形式简单、勤俭节约。在省电力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锅炉专委会立足本专业,开拓进取,努力发挥学会的技术交流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在电力企业改革的大形势下,专委会年会和学术交流活动显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与会人员对协办单位、和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对这次会议所作的安排和准备,表示了感谢。专委会的工作给使浙江省电站锅炉的同行们得到了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对促进科技进步,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将起到潜在的不可低估的影响。

上一篇:继电保护专委会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Ani Gole教授来杭进行讲座
下一篇:关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Ani Gole先生技术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