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继电保护专委会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Ani Gole教授来杭进行讲座
2013-10-23

2013929上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的荣誉会士IEEE FellowAni Gole教授应浙江省电力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的邀请,来到浙江电科院进行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HVDC and DC Grids的讲座。

Gole教授曾供职于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局研究中心和加拿大曼尼托巴直流输电研究中心,现在曼尼托巴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作,并担任加拿大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电力系统仿真工业研究主席。Gole教授被公认为电力系统建模的国际性权威人士之一,他是EMTDCPSCAD的主要开发者之一。Gole教授对RTDS同样影响深远,RTDS4位创始人中2位是他的学生。他在2007年获得了IEEE Nari Hingorani FACTS Award奖励, 2009年获得曼尼托巴大学的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职称。他在过去25年里共发表了160多篇文章,培养了6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Gole教授此次受继电保护专委会邀请,利用学术假期为浙江省电力公司柔输团队带来专题讲座,此外,包括浙江省电力公司国际化人才储备培训班、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舟山电力公司、浙江大学等65名专家学者也参加此次活动。Gole教授在讲座中讲述了加拿大电网的现状和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柔性直流输电对系统短路容量的要求和控制系统参数的优化选择这两方面对技术人员产生了很大的启发。

       电科院总工程师宣晓华在讲座开始前向大家隆重介绍了Gole教授,并希望此次的技术交流活动富有成效。电科院柔输团队带头人陆翌博士在讲座过程中进行了全程的同步翻译。柔输团队是是以舟山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和大量的FACTS设备开发为依托的技术研究与攻关团队,团队整合了浙江省电力调度中心、舟山电力局相关专业骨干以及浙江大学有关人员。在活动过程中,以陆翌博士为首的专家团队始终和Gole教授保持交流,互通有无。

上一篇:继电保护专委会在杭州举办浙江电网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系统集成测试技术交流会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锅炉专委会2013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浙江丽水紧水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