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2013年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会议纪要
2013-12-09

       20131129,“2013年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承办,来自省电力公司、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省内各发电企业等二十多个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能源系热工及动力系统研究所副所长盛德仁教授主持

汽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文健作了关于汽机专委会委员调整情况的说明,提议了新一届汽机专委会委员名单,大会建议增补浙能技术中心童小忠为副主任委员、浙江电科院孙永平为委员,并报省电力学会审批。

省电力学会秘书长郑建义代表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郑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汽机专委会的工作,并阐述了学会在一年中开展的重要工作,对会员管理、学术交流、科技评审等方面的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汽机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松强对汽机专委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汽机专委会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多项科技成果,其中一项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解决了众多生产实际问题,特别是机组通流改造和综合升级改造方面成绩斐然;开展了多次技术交流活动,效果良好。今后,汽机专委会要更加密切结合专业工作,采用专委会与专业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强调要立足现场、总结经验、提升科研等措施把汽机专委会工作推向更高层次,尽力为广大会员创建一个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学习交流的优秀平台。

会议进行了技术专题交流,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汽机技术室张宝作了“大型汽轮机配汽相关问题分析与优化”专题交流,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与会委员和代表还就燃气机组调频、电站汽机节能减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会议议程,达到了交流、学习与提高的目的。

      浙江省电力学会汽机专委会

                    2013.11.29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高压专委会2013年会暨交流会会议纪要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高压专委会110kV变压器现场局部放电培训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