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电力学会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3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小结
2013-12-20

浙江省电力学会化学与环保专委会2013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3年12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余姚阳明温泉山庄顺利招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承办,参会人员包括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省能源集团、省内各发电企业、各地区供电公司及相关单位的化学、环保专业领导及技术人员共110多人。参会主要领导有省电力学会秘书长郑建义,化学与环境专委会主任委员朱松强,副主任委员吴常苗、方志星。

会议由化环专委会化学组组长、电科院环化技术室主任钱洲亥主持,承办单位电科院副院长吴常苗致欢迎辞。

化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方志星作2013年专委会工作报告,对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3年电厂化学小组针组织各会员单位开展了“发电厂金属设备的腐蚀防护”、“发电厂化学事故案例”专题技术交流,针对近几年省内大量燃机余热锅炉水汽品质合格率低问题,组织召开了“燃机电厂余热锅炉水汽质量指标控制研讨会”;环保小组针对目前日趋严峻的环保形势和更加严格的环境政策,积极推进火电厂脱硫脱硝等环保技术的实施,组织开展“SCR脱硝自动控制方法”、“SCR脱硝运行问题与对策”、“湿法脱硫增容”等专题技术交流。电网小组在输变电工程环保监督,特高压电网基建阶段化学监督、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环保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我省电力系统化学与环保专业在科研方面共获得省浙江电力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电力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会议提名并通过化学与环境专委会委员增补和专委会秘书人员调整。提名增补专委会委员: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教授陈雪明,浙江天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胡达清,浙江东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王润德,北仑发电厂陆继民,兰溪发电厂楼新明,台州发电厂朱新场,浙江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邬东立、冯向东,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李治国,吴芳芳;提名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冯礼奎、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蒋诚任专委会秘书。上述提名由到会人员全票鼓掌通过。

专委会主任委员朱松强对2014年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提出专委会工作要服务于电力事业,要加强对新技术、新问题的研究和交流,解决化学、环保专业疑难问题,好的经验通过专委会组织交流;专委会委员要积极学习新技术,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提出要加强学会自身能力建设,作好专委会年度工作安排,解决好会员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

省电力学会秘书长郑建义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对化环专委会历年来的工作和化环专委会对省电力学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电力学会工作宗旨、工作内容,学会建设,对专委会工作质量、活动频率等提出了要求,对专委会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指导。

   会议邀请电科院李凤瑞副总工程师作关于发电厂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的专题讲座,环化技术室主任钱洲亥和副主任祝郦伟分别就环保与化学专业应关注的一些新问题、浙江省土壤与大气腐蚀性区域分布概况进行了专题交流。

上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供电专委会配网新技术研讨会在杭召开
下一篇:浙江省电力学会高压专委会2013年会暨交流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