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省电力学会!
学会动态
二○一四年浙江省电力学会材料专委会会议纪要
2014-09-16

201491012日,“2014年浙江省电力学会材料专委会年会在杭州千岛湖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主办、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院、省内各发电企业、各地区供电公司等四十一个单位的92名代表出席。大会共收到技术文章24篇,收录其中的20篇论文汇编成论文集。

会上材料专委会主任章勤对过去一年材料专委会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尤其是材料专委会成员在一些重大事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脱硫吸收塔火灾、天然气管道弯头泄漏、电网设备制造质量问题等),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1)本年度就以天然气管道弯头质量问题作为专题,做好防范和预警。2)为了鼓励大家多写论文,要求今后开展材料专委会优秀论文评选工作。

副主任吴锦华强调要实现线路、变电站等电网设备材料专业工作的全覆盖,尤其是直流设备、特高压线路等设备要加强材料专业的监管。

学会秘书楼玉民对2013年材料专委会工作总结和回顾,建议大家多推荐人员加入材料专委会,并将建立一个材料专委会微信群,供大家交流讨论。

会上进行了两个专题讲座,苏州热工院专家陈骋作了《电厂管道振动治理及管系应力计算》的专题讲座,详细分析电厂管道振动原因,如何进行应力计算,并介绍了多个应用实例,对管道振动治理有很好的启发。杨点中高工代替西安热工院专家李益民对《火电厂金属材料选用导则》新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对新标准的推广应用以及旧标准中更改条款的释疑起到很好的作用。

各与会人员分两个小组,分别是火电组和电网组,在两个分会场就会议论文、存在的技术问题、专委会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观点,对各单位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上一篇:锅炉专委会2014年年会召开
下一篇:关于召开锅炉专委会2014年年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