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丽水市电力学会(LISHUI SOCIETY OF ELECTRIC POWER)是丽水市电力工程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市性非营利性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丽水市电力工程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成立于2016年,工作总部设在丽水,挂靠丽水供电公司,接受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丽水市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浙江省电力学会的理事单位成员。


业务范围

(一)组织开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二)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电力工程科学技术知识,推广电力工程领域先进技术;组织青少年参与电力工程领域的科技活动。

(三)编辑、出版电力工程技术方面的学术论文,传播电力工程科学技术信息。

(四)开展电力工程技术领域的项目论证、咨询服务,举办科普展览,支持科学技术研究。

(五)举荐科技人才,按照规定经批准表彰奖励为电力工程领域科学技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和优秀科技工作者,承办丽水电力科学技术奖。

(六)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科技评价、电力事故技术调查与分析、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工作。

(七)开展电力工程领域的继续教育和培训。

(八)兴办有利于科学技术发展和人才成长的社会公益事业。

(九)接受浙江省电力学会的委托,承担丽水市内浙江省电力学会批准的会员管理工作。

(十)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意见和诉求;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